第27届哈佛中国论坛

4月12至14日 | 哈佛大学校园


第27届哈佛中国论坛将于 2024年4月12至14日 在哈佛大学校园内举办

 

2024仲春将至,哈佛中国论坛迎来了它崭新的一年。自1997年成立以来,哈佛中国论坛已成为北美规模最大、历史最悠久的中国主题峰会。哈佛中国论坛聚焦中美两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,汇聚学术、商业、政治、科技等各个领域的行业巨擘和青年才俊,致力于搭建一个融会贯通的跨界讨论平台。随着太平洋两岸经济、外交、文化对话的逐步回暖,第二十七届哈佛中国论坛将于2024年4月12日至14日举办,邀请中美两国以及全球各地的商业巨擘、政治领袖、学术泰斗再聚剑桥,在查尔斯湖畔,畅谈古今。梧桐树下,我们期待凤鸟齐鸣,同声和唱,为中美两国合作共赢和关系的长远发展凝聚共识、注入力量。


本届哈佛中国论坛主题取自《诗经·小雅·伐木》中的 “嘤其鸣矣,求其友声”诗经》承载了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底蕴,“嘤其鸣矣,求其友声”,体现了古人对志同道合的期许,在新时代语境下,也象征着哈佛中国论坛在文化、政治、经济等各领域,寻找同伴和友好交流的愿望。自庚款兴学以来,哈佛大学始终是跨越太平洋的坚固桥梁和牵引中美关系的历史纽带。作为学生,我们应当把握时代机遇,继往开来,化解分歧,争取共识,在交流中实现求同存异,在合作中达成互利共赢。哈佛中国论坛的50余名学子,如诗句中振翅欲飞的雏鸟,代表新时代的青年友声,为寻求两国各界的共鸣而不懈努力。面对当前国际局势的复杂性,哈佛中国论坛力图聚焦各行业的前沿思潮,创建平等对话的空间,通过跨文化交流,释放合作潜能,推动中美关系的长远发展。

论坛合作伙伴 2024

冠名合作伙伴

荣誉合作伙伴

战略合作伙伴

大会合作伙伴

创业大赛伙伴

战略媒体合作伙伴

媒体合作伙伴

独家合作论坛